文/午夜

一个傻白甜的脑洞。OOC有。私设所有人都活着。

有没有后续不知道,只是考完了final之后的兴奋产物……毕竟我终于可以和纠缠了我十几年的数学永别了!!! 

不喜勿喷。

 

【一】

有一天阿拉贡在书房遇见了埃莱丹和埃洛赫。他俩头靠在一起,一边看书一边鬼鬼祟祟地讨论着什么。他们看得如此投入,以至于根本没察觉到有人已经来到了他们背后。

“嘿,是什么有意思的书?”阿拉贡突然拍了一下埃莱丹的肩膀,把正如饥似渴地看书的双胞胎吓了一大跳。埃洛赫手忙脚乱地把书合起来塞进了书柜的某个角落:“早安,埃斯特尔!——没什么,只是一本关于草药的书。”

“是的,是的,”埃莱丹见阿拉贡一脸怀疑,急忙附和道,“埃洛赫受伤了,Ada去了洛丝萝林,所以他想自己试着治疗一下。”说完给他的兄弟递了个眼色,埃洛赫马上心领神会,捂着腿上并不存在的伤处,“唉哟”“唉哟”地由埃莱丹搀扶着离开了。

兄弟两人蹩脚的理由和浮夸的演技并没有使阿拉贡信服。于是他仔细地搜查了埃洛赫刚才塞书的那一层书架,终于找到了一本看着和其他书籍画风都不一样的书。只见封面上写着:“《密林晨曦》——《白城日暮》作者的最新作品!”下方还有作者的声明:“本书并不是《白城日暮》的续集,而是从另一个角度讲述阿拉贡与莱戈拉斯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,可以视作其姊妹篇……”

阿拉贡踉跄了一下,迅速扶住旁边的柱子才没有摔倒。他顶着眩晕将作者声明又认真地看了一遍——确实是“阿拉贡与莱戈拉斯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”。

现在阿拉贡的脸色难看极了。他看上去就像喝下了一整锅伊欧玟做的肉汤。他确定了周围没人之后,小心翼翼地把书拿出了书房,并且藏了起来。“绝对不能让其他人看到,”他想。尤其是不能让莱戈拉斯看到。可是事情总不能如他所愿,因为他一走出藏书的地方就再次遇到了埃莱丹和埃洛赫,以及正在与他们热情交谈的刚从密林赶来的莱戈拉斯。

莱戈拉斯看到不远处的阿拉贡,原本友好的笑容突然变得有些别扭。他不太自然地冲阿拉贡招了招手:“嗨,阿拉贡!好久不见。”

阿拉贡也从容不到哪儿去:“好久不见,莱戈拉斯。”

而旁边的林谷双子一副看好戏的表情:“埃斯特尔刚才不知道上哪儿去了,怎么也找不着。现在他来了,我们就先走啦!”然后一起对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:“午饭见!”

林谷双子离开之后,气氛突然变得十分尴尬。十来分钟后,莱戈拉斯打破了沉默:“阿拉贡,我这次来拜访林谷是因为一件奇怪的事。前几天陶瑞尔看起来不太对劲,我想去看看她,结果我去找她的时候她不在。我想干点什么打发时间,然后在她的桌上发现了……”密林王子一脸难以启齿的神情。他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,从行囊里拿出一样东西来。“……这个。”阿拉贡定睛一看,正是那本《密林晨曦》。

莱戈拉斯见阿拉贡梗在那里,以为他不知道这是什么,于是咬了咬牙给他解释:“这……这似乎是一本小说,你和我是书中的主角……而且看起来我们好像在做……”莱戈拉斯说到这里耳朵尖已经红透了。他绞尽脑汁,终于想到了一个合适的形容方式:“在做像奇力和陶瑞尔会做的那样的事情。”

阿拉贡则是有些惊讶。“你看了?”

“嗯……”莱戈拉斯吞吞吐吐地回答,“看了几页。”

这下完了。阿拉贡想。他不知道应该如何给天真的小精灵解释这件事。实际上他自己也不太清楚这其中的缘由。不过莱戈拉斯一向崇敬他,认为他无所不能,所以有什么拿不定主意的事都会来请教他。这让他觉得十分无奈。

“我想我们可以问问甘道夫。”最后,阿拉贡想出了办法。他马上委托了一个精灵去给甘道夫送信,然后安慰莱戈拉斯道:“不用介意,这也许只是某个人的恶作剧……我们去四处走走吧。”

而此时的林谷双子正在书房里翻箱倒柜地找书。“噢,埃洛赫,你是不是记错了?这层书架上根本没有!”“我肯定没记错!我们再去那边找找。”“老天,这可是那位作者的最新作品!我好不容易才弄到了一本……你说埃斯特尔也真是!他为什么偏偏那时候来书房?我们就快看到他和莱戈拉斯互相表明心迹了!”“是啊……这边也没有!”

 

后续看我还有没有力气脑下去吧……


评论(15)
热度(70)

午夜熊Sky

究极混邪杂食无差人

© 午夜熊Sky / Powered by LOFTER